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伊朗宣布加速舰用核动力推进技术研发

2018年02月27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伊朗宣布加速舰用核动力推进技术研发

伊朗《财经论坛报》网站2月25日援引伊朗原子能组织新闻发言人的话说,由于美国持续的敌对行动,伊朗将加速国产舰用核动力推进技术的研发。

伊朗原子能组织新闻发言人卡迈勒万迪说,研发核动力推进技术的国家级立项已有一段时间,但这并不违反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根据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相关活动需要向联合国相关机构申报。按照《财经论坛报》的说法,伊方已通知联合国相关机构“伊朗将建造海军用核动力推进系统的决定”。而联合国方面则要求伊方对项目内容作出进一步说明。

卡迈勒万迪表示,提供进一步说明一事并没有时间表,伊朗将视情况而定。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则将解除对伊制裁。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