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东海舰队对表实战要求破除“和平积习”

2018年02月28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军东海舰队对表实战要求破除“和平积习”

春节刚过,东海舰队“破除‘和平积习’,聚焦练兵备战”主题座谈会上,舰队机关和所属部队主官对表实战要求,认真查摆“和平积习”种种表现,对练兵备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清仓起底、彻底扫除。

该舰队主要领导分头带工作组赴20多个基层单位,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调研,安排40余名师团职领导干部有针对性地围绕具体课题进行调研。经过梳理,他们查摆出思想观念、工作摆位、训风演风等方面存在的80个问题。

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他们部署开展“五破五立”专题教育整顿活动,破除麻痹松懈的和平思想,立起思战谋战的忧患意识;破除游离中心的工作指导,立起一切为战的鲜明导向;破除练兵备战的形式主义,立起真难严实的训风演风;破除作战筹划的套路思维,立起现代战争的制胜理念;破除追逐享乐的安逸心态,立起沙场打赢的使命追求。

该舰队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召开作战问题研究和战法创新工作部署会,着力解决侦察预警、指挥控制等“五弱”问题,加快推进新型侦察预警手段建设运用、指挥信息系统升级改造、新型武器平台效能检验,着力补齐备战打仗短板弱项。

该舰队各级机关和部队针对本单位本领域“和平积习”的表现和根源,找准矛盾问题、短板弱项,区分个人和单位制订整改措施,并公示接受监督评议,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引导官兵把精力聚焦到真备实练上来。(代宗锋 陈国全)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