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打击“伊斯兰国”执法会议呼吁加强国际合作

2018年03月01日08: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击“伊斯兰国”执法会议呼吁加强国际合作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27日电 (记者朱东阳)约90个国家和组织的代表27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探讨如何加强国际执法合作,进一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残余势力。与会代表呼吁各国加强执法合作,就下阶段反恐行动协调立场和策略。

美国国务院负责协调反恐事务的官员内森·塞尔斯在会上说,“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正从战场撤退或在第三国制造事端,受该组织蛊惑的各国本土恐怖分子也正在或将要发起袭击。随着该组织势力日益分散,各国针对该组织的打击行动应进入新阶段。他说,各国应采取措施防止“伊斯兰国”残余分子重新找到现实避难所,或通过虚拟网络洗脑和招募新成员,相应反恐行动也应从军事手段向执法手段转变。

联合国负责反恐事务的副秘书长弗拉基米尔·沃龙科夫日前警告说,尽管“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叙利亚以及菲律宾南部遭受重大挫败,但该组织仍对国际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伊斯兰国”在阿富汗、埃及以及非洲其他一些地区仍然活跃,该组织还企图重新在利比亚立足。与“伊斯兰国”的斗争远没有结束,国际社会亟须采取统一行动。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27日电 (记者朱东阳)美国国务院27日发表声明,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附属的7个组织和两名头目列入全球恐怖分子名单,其中3个组织被列入外国恐怖组织。

根据声明,被列入外国恐怖组织名单的包括“伊斯兰国”在西非、菲律宾和孟加拉国的3个附属组织,它们和“伊斯兰国”在索马里、突尼斯、埃及等地的4个附属组织及两名领导人一并被列入全球恐怖分子名单。

根据规定,禁止美国公民与这些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进行交易,这些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在美国境内的财产将被冻结。此外,为外国恐怖组织提供或试图提供物质支持的行为将被视为犯罪。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