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3集团军许益生死关头纵身一跃勇救群众

2018年03月04日11:0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月底,第73集团军某旅下士许益在家休假期间勇救落水女子的事迹,不仅成为他的家乡江西省会昌县群众热议的话题,也成为他所在旅筹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

20日晚10点左右,正在家探亲休假的许益到县城月季园景区夜跑,途中突然发现一名女子落水。眼看女子身体正往水下沉,许益迅速脱掉外套,跳入冰冷的水中,成功将她救上了岸。随后,许益不顾疲惫,用在部队所学的自救互救技能,把女子呛入的水挤压出来,并与赶到的民警一起将女子抬上救护车。

许益在生死关头的纵身一跳,在熟悉他的家人和战友看来并不意外。他出生在红色故地会昌,高祖父许承芬是革命烈士,曾任粤赣省苏维埃政府裁判部长,1935年4月被敌人杀害。从高祖父及至父亲,四代都是中共党员。他所在连队前身为朱德警卫团一营二连,曾被授予“渡江先锋,再战再胜”的荣誉锦旗。在红色传统滋养下成长的许益,热心、执着,军事训练成绩优良,去年在全营士官共同课目考核中取得综合第6名、武装5公里单项第2名的好成绩。同时,他还是连队游泳训练的金牌教练员。

天冷心暖,水凉情热。许益的事迹温暖了一座小城,也鼓舞着全旅官兵以他为榜样,传承先辈光荣传统,练就过硬武艺本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投身强军兴军的使命任务。(武元晋、吴科儒)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