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齐虎广代表:把关爱化作行动

2018年03月14日10: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温暖!”

  形容这两天的参会心情,陆军某旅一级军士长齐虎广代表用了这样两个字。

  “昨天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听到习主席关于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的话,我深受感动。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听到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关于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内容,我深感振奋。”齐虎广对记者说。

  “今天从大会堂回来,我的微信朋友圈已经被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消息刷屏,大家有种奔走相告的喜悦。有退伍战友还激动地打电话对我说,班长,我们终于有‘娘家’了。”

  温暖之余思感恩。这位有26年军龄的高级士官接下来的一段话,令记者意外又感动:“这些天的参会经历,特别是昨天当面聆听习主席的讲话,让我感到,思考问题不能只站在一人一事、一时一地,而应更加开阔更有担当。我很想对退伍的战友们说,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组建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关心厚爱,我们在振奋之余,还应更多思考我们付出了多少,而不仅仅是得到了什么,从而真正把这份关爱化作投身强军兴军的实际行动。”(邵 薇)

(责编:邱越、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