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成功试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可毁伤航母

2018年03月14日14:53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3月11日表示,由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一架米格-31拦截机,成功发射了一枚“匕首”空射高超声速导弹,击中试验基地的预定目标。

据介绍,这种在米格-31改进型飞机的基础上研制高精确高超音速弹道导弹系统,是高超装备系统研发的重大突破,该导弹系统能在不进入对方防空区域的情况下,对距离超过2000千米的目标实施打击。高速载机可以在几分钟内将“匕首”导弹送达投放区域,安装在弹道导弹上的主发动机在几秒钟内将核装药或者常规装药加速到高超声速。据称“匕首”导弹可在任何天气全天候实现机动,确保战胜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俄罗斯副防长尤里·鲍里索夫3月12日在接受《红星报》采访时表示,现代化改进型截击歼击机所装备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发射成功,可以毁伤潜在敌人的航空母舰、驱逐舰和巡洋舰。他说:“这是一种高精度武器,拥有多功能战斗能力,可以对固定及移动目标攻击。航母和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级舰艇都可是其潜在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1日曾在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高精度高超音速航空导弹系统在世界上还没有先例,而俄罗斯新式高超音速航空系统已试验成功,取名“匕首”,并从去年12月1日起已在南部军区机场进入试验战备值班状态。(华凌)

(责编:邱越、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