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广东佛山

军民融合促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15日06: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佛山3月14日电  (记者刘泰山)岭南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一批投资额达150亿元的航天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智慧项目近日落户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

  这是佛山谋划落实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举措。早在去年9月份,佛山便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签约,共同规划建设95平方公里的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并设立总规模为2000亿元的产业基金,重点投资智能装备制造、智能穿戴制造、生物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新材料和新能源等六大产业。

  作为制造业大市,佛山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制定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的扶持政策,成立军民融合发展领导小组,搭建融合发展平台,确保相关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佛山“军转民”不断提速,“民参军”更是热情高涨。全市11家民营企业进入军品科研和生产领域;佛山顺德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引进12个重点项目;佛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创新中心与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落实9个合作项目。

  “佛山把军民融合发展作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争当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排头兵。”佛山市委书记鲁毅介绍,佛山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军民社会化服务体系等领域政策也即将出台。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15日 17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