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1集团军某旅想方设法解决家属来队住房问题

2018年03月23日09: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3月初,上士张升走进驻地某宾馆,与妻儿一起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的周末。妻子马上就得带孩子回家了,他十分珍惜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

  张升告诉记者,部队刚刚完成调整改革,家属来队住房需求一时难以满足,许多官兵压根儿没想过能接家属过来团聚。可张升所说的“没想过”,并没有成为该旅领导的“没想到”。

  “只有想方设法为官兵安好家,才能更好地激发大家练兵备战的热情。”为缓解家属来队住房紧张问题,该旅党委作出决定,从营房管理费中拨出专款,租赁驻地宾馆房间作为家属来队临时用房,倾力为来队家属筑好“暖巢”,让官兵和家属愉快团聚。

  笔者在张升一家团聚的宾馆房间内看到:电视机、空调、床铺一应俱全,洗漱间里还有淋浴。“出门就是一条小吃街,周围还有医疗、生活保障、文化娱乐等基础设施,出行也方便,部队领导想得真周到!”张升的妻子刘倩竖起了大拇指。

  该旅还专门制订下发了《家属来队在外住宿规定》,对入住条件和纪律作了明确说明,符合入住条件的官兵都能申请,并规定每名来队的家属居住时间不得超过一个月,确保每名符合条件的来队家属,来队有房住、生活有保障、住得更安心。

  笔者了解到,该旅20多名来队家属都住上了这样的临时来队房。张升由衷地感慨道:“我一定干好本职工作,创造新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陈嘉耀、特约记者刘吉强)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