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前线之声

2018年03月25日0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向“和平病”开刀

  武警随州支队 朱金波

  部队还是要练,要随时准备打仗,枕戈待旦不是唱歌唱出来的。要瞄着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争、可能的作战对手,有针对性地去练,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炼。

  和平积习,是强军道路上的“绊脚石”,积习不除,胜战无望。把战斗力标准在全军立起来,立起了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军人生来为打赢,练兵备战绝不能“虚”字当头、“形”字挂帅,搞“假大空”的“花架子”,存有“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的认识误区。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军队只有聚焦备战打仗,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才能慑有能力、谈有砝码、打有胜算。

  为确保军队集中精力谋打仗之事、练打仗之能、抓打仗之备,解决军人后顾之忧,习主席提出,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并做出了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暖心之举。尊崇从来不是靠给予,要靠军人用自身价值赢得。作为军人,要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使战斗力标准贯彻到强军兴军诸领域各环节,形成练精兵、谋打赢的浓厚氛围。

      

  加快信息化人才培养

  武警警官学院 丁 一

  最近武警警官学院拟增设大数据专业,学员们都积极报名。这是学院与时俱进、向现代化建设迈进的一个重要举措。

  新时代、新思维。打赢未来战争,必须谋划在前。随着信息化建设不断发展,大数据的应用不仅仅改变了老百姓的生活,给未来战争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大数据目前已广泛运用到公安、反恐一线,战争中如何运用,各个军事强国都在暗中较劲。面对新形势下的军事斗争准备,我们军校学员首当其冲,必须抓紧学好本领。大数据专业对军队院校来说,没有成熟的教材,没有可效仿的案例,这更需要我们加倍努力,从广泛的民用领域汲取营养,摸准发展方向。瞄准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我们必须痛下决心,学好本领,迎接挑战。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5日 06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