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已在各个战略方向组建巡航导弹部队  

2018年03月26日09: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已在各个战略方向组建巡航导弹部队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日前表示,俄军在各个战略方向都组建了巡航导弹部队。

塔斯社24日援引格拉西莫夫的话报道说,这些巡航导弹部队主要执行遏制任务。巡航导弹搭载高精确弹头,依靠雷达和高效信息传递技术,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发射准备。

俄分析人士认为,俄军巡航导弹技术已相当成熟,组建巡航导弹部队的目的是为了用非核武器部分替代之前由核武器承担的对敌遏制任务。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25日电 “猛虎难敌群狼”,俄罗斯专家认为先进坦克也难以提防战场上单兵反坦克武器的近距离攻击。为给自家坦克分忧、助攻,本月俄坦克兵将首次迎来12辆代号“终结者2号”的火力支援战车。

据悉,“终结者2号”战车由3人操控,其车体采用俄T-90或T-72坦克的底盘,坦克炮塔移除后改装一个可360度旋转的平台,平台上设有一挺7.62毫米口径机枪、两门30毫米口径机关炮以及两个有装甲防护的双筒导弹发射器。此外,在车体两侧前部的射击孔内各有一台30毫米口径榴弹发射器。

据专家介绍,这些武器由光学、热成像和激光瞄准器指引目标,且瞄准器具都能360度环视。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