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七十三集团军开办军事理论夜校强化为战导向

2018年03月26日09: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七十三集团军开办军事理论夜校强化为战导向

问题牵引答疑解惑,现场模拟论证对策……日前,第73集团军党委机关军事理论夜校第26期讲座开讲。讲台上,参谋部信息保障处副团职参谋韩炳亮抛出作战问题,台下机关干部给出解决对策,韩炳亮再依托一体化网络模拟训练平台现场论证对策是否科学。截至第26期讲座结束,已有40余个作战问题被研究解决。

“开办军事理论夜校,重在强化党委机关抓练兵备战责任担当,树牢打仗意识、提升打赢本领。”该集团军主要领导介绍,他们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学深制胜机理、学专主战装备、学比主要对手、学研经典战例的思路,在每周二、周四晚上开办军事理论夜校,党委班子与机关干部共同研讨战役训练、联合作战、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等问题,党委机关学习研究战争蔚然成风。

部队调整组建后,新体制新编成下部队实战化训练如何筹划、装备升级换代如何快速形成战斗力、新战位人才培养途径如何拓宽等一系列问题迫在眉睫。集团军党委一班人分头受领任务,围绕新装备作战理论、组训模式、人才培养等课题,带头上讲台进行授课辅导,强化备战思想、树起为战导向、理清发展思路。

为确保授课质量,他们规定所有授课选题必须结合工作、解决问题。在新年度授课选题筛选中,有3名处长的选题因缺乏实用性、针对性被责令“回炉”。同时,他们还积极协调安排高层次专题授课辅导,每月邀请专家来部队授课,进一步拓展思维、开阔视野。

“常态化研究打仗,备战打仗的思想就不会松,谋战务战的劲头就不会减。”考核场上,记者看到,该集团军党委机关在位干部一人不漏参加体能、军事理论和信息化装备操作等综合考评,考核成绩现场签字确认、划定等级,综合评定等级二级以上人员列入优先任用对象。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