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解放军报评论员
2018年03月27日10: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新时代进军的号角。军队因使命而存在,军人因履行使命而荣光。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评论员文章——

  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六谈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评论员

  军队因使命而存在,军人因履行使命而荣光。

  沐浴着开新图强的浩荡春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没有一种担当,比肩负民族复兴的重任更为伟大;没有一种使命,比实现人民幸福的目标更为崇高。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是要思想跟随、行动跟上,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军事斗争是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方面,打赢能力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能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离不开巩固的国防、强大的军队。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凡国之重也,必待兵之胜也。”当前,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我国地缘战略环境日趋复杂,面对多方向安全压力;海上安全环境更趋复杂,对我国安全战略全局的影响更加突出。“宜将剑戟多砥砺,不教神州起烽烟。”全军官兵只有不断增强慑战止战敢战胜战能力,才能真正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既靠意志决心,更靠能力实力。托举国家发展实现由大向强关键一跃,需要我军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有一个大的跃升。实现这个跃升,必须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如此,才能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才能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矢志强军兴军,担负使命任务,每名官兵都责无旁贷,人人都是主角。不当“和平兵”,当好主人翁,人人都成为心中有魂、脚下有根的“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这样的人民军队,必将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超越对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时代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枕戈待旦不是唱歌唱出来的。全军官兵必须认清使命、强化担当,只争朝夕、紧抓快干,不断书写强军兴军的辉煌篇章。

(责编:黄子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