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愿继续推动刚果(金)和平稳定

 
2018年03月29日09: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愿继续推动刚果(金)和平稳定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27日说,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刚果(金)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通过决议,将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联刚稳定团)及其军事干预旅任期延长一年。

  吴海涛在决议通过后说,近年来,刚果(金)政府积极推进和平进程,增强安全及治理能力建设,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同时,刚果(金)在政治、安全及人道领域依然面临诸多挑战,需要国际社会继续提供帮助。

  吴海涛表示,联刚稳定团为维护刚果(金)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国际社会应继续支持联刚稳定团履职。为此,中方刚才在表决中投了赞成票。

  他说,中方一贯认为,国际社会向刚果(金)提供帮助,要确保刚果(金)政府在解决自身问题上的主导权,充分尊重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帮助刚果(金)提高维护自身安全能力,通过自主方式实现国家和平与稳定。

  吴海涛说,中方一贯坚定支持刚果(金)和平进程,积极参与联合国在该国的维和行动,向刚果(金)提供医疗、食品等人道主义援助,并积极参与这个非洲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

  联刚稳定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联合国刚果民主共和国特派团(联刚特派团)。鉴于刚果(金)局势进入新阶段,安理会2010年通过决议,从当年7月1日起将其更名为联刚稳定团。2013年3月,安理会决定在联刚稳定团内设置一支能主动采取进攻行动的军事干预旅。

(责编:黄子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