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特战夫妻的强军约定(军旅微故事)

马 超 帅刚社
2018年04月01日04: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早春,晨曦初露时,“猎鹰突击队”女特战队员李红望着白杨树上那对喜鹊思绪万千,远处传来的杀喊声, 瞬间又让她回到现实中:因为工作调动,自己搬迁到丈夫仇善发以前的营区。

  5年前,李红和丈夫军校毕业分配,她分到了“猎鹰”,而他则分到了“雪豹”,战友们调侃说:“你俩一个在天上飞,一个在地上跑,注定以后不能在一起……”

  “恋爱时为能多待一会儿,遇到节假日我们就约定时间地点,从城南城北向市中心汇合。”李红说:“虽同在一座城市,可见面就像打仗一样来去匆匆,时常他接个电话,一连几个月就见不着人。”

  一次,李红和男友很久未曾见面,见面竟然吵了起来。原来,那段时间李红担负实战化训练课目演示任务,因一个反恐训练战术运用问题,竟与男朋友发生争执,最后搞得不欢而散。

  “我俩既是恋人也是对手,常常会为了彼此单位尊严争得不可开交。”看着男友愤愤的样子,李红却笑着说:“咱俩为了提升战斗力而争吵,我觉得值!”

  去年底,听说单位要搬到丈夫营区附近,她心想再也不用为见面发愁了。可命令下来,单位是搬迁到丈夫的营区,而丈夫却因工作调动离开了老营区,以前三四个小时的奔波相见,如今竟成了最幸福的回忆。

  按时间推算,他们的车队会在路上相遇,为不错过一闪而过的相遇,李红打开车窗,左手拿着手机与丈夫通话,右手握着一面红色指挥旗,车队相遇时她的泪水夺眶而出,她奋力地挥舞着旗子……短短几秒钟的“旗语”,竟然成了对彼此最真情的送别。

  不久后,李红收到一份特殊礼物——丈夫捎来一本产前“工作计划表”让她很是感动。计划中,精确到天的孕检时间,产前所需物品清单,30多种孕妇饮食禁忌,12个常用便民服务电话……

  于是,李红与丈夫约定:如今虽然我们不能在一起,等我生完了孩子,我要在你摸爬滚打过的练兵场,在你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建功立业,不信咱就比比看!

  随着产期一天天临近,各种孕期检查也越来越频繁,李红很想丈夫能陪在自己身边,可同为军人她很理解丈夫,她说唯有少一些抱怨,多一份理解,才能让爱人心无杂念干好工作。

  千里分飞难比翼,但求强军一念同。“现在虽距离远了可两颗心贴得更近了。”抚摸着腹中即将出生的胎儿,李红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孩子就是我给丈夫最好的礼物,我能和他在改革的征程中,共同去书写强军新篇章,这也是我们今生最大的幸福!”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1日 06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