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不让军人既流血又流泪(前线之声)

金台点兵工作室 端 倪
2018年04月01日04: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日前,全国人大表决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根据该方案,国务院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

  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是一项利军利民的大事,不仅与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紧密挂钩,同时也是稳军心、顺民意,有效激发适龄青年从军报国热情的实际举措。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对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建功军营也具有重要意义。

  军人来自社会,绝大多数还要回归社会,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有5700万退役军人。也就是说,在中国,每24个人中,就有一名退役军人。多给退役军人一些关爱,有力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对于消除现役官兵后顾之忧、凝聚军心士气、建设强大国防具有重要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在今天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之际具有特别的时代意义。

  脱下军装、脱不下担当,他们依然是最可爱的人。这就是共和国老兵,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1日 06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