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找准文职人员的新坐标(前线之声)

湖南省军区  赵  明
2018年04月01日04: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颁布的文职人员条例从国家和军队两个层面对文职人员的身份属性做了界定,对其职能定位、岗位设置、使用管理、待遇保障等进行全面重塑,更好地确保了文职人员施展才华有机会、干事创业有舞台、成长进步有空间、待遇优势有保障。可以说,新条例从制度层面为文职人员擦亮了身份名片,标志着我军文职人员建设迈上新台阶。

  这次文职人员制度改革,实现了由辅助专业向主干专业、由技术岗位向管理岗位、由非领导职务向领导职务、由勤务保障向作战支援保障的全方位拓展。新条例明确文职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广大文职人员必须在强军兴军伟业中找准新坐标,履行新职能,强化新担当,作出新业绩。

  军队文职人员,“军”字打头,胜战要求重千钧。新条例明确指出军队文职人员平时履行相应岗位职责,根据需要参加军事训练和非战争军事行动,承担相应的作战支援保障任务,依法服现役。从平时和战时两个层面对军队文职人员的使命任务进行双重界定,这是适应新时代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要求的新考量。文职人员唯有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强化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积极主动到军事化历练和实战化淬火中提高“含军量”,到练兵备战一线、抢险救灾现场等大项任务中锻造“合金钢”,真正把技能练扎实,把本领练过硬,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一展抱负。

  来稿请投:rmrbgf@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1日 06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