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降兵某旅实战演练检验合成营作战能力

李冬冬、蒋龙
2018年04月01日08: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降兵某旅实战演练检验合成营作战能力

   翼伞渗透侦察引导、弹炮一体人装同降、实弹实爆贯穿全程……近日,一场以“夺控要点空降战斗”为演练课题的空降合成营作战能力检验在鄂北山地某演训场上演,全面检验营级作战单元的核心作战能力。

   清晨6时,朔风凛冽,天气条件逼近跳伞极限。“气候条件越是恶劣,越能检验部队真实作战能力,跳!”空降兵某旅领导定下决心,一队队全副武装的空降战斗员随即登机,而后十余架不同机型运输机组成的机群编队升空,搭载人员和重型装备直飞演练预定空域。

   上午10时,数百名全副武装的战斗员、十余台重型装备按照战斗编成实施多门多路集群伞降,朵朵伞花在天空绽放。记者了解到,此次演练轻武器及弹药全部由战斗员携行伞降,重型武器装备实行弹炮一体空投,风险高、难度大。

   空降着陆后,火力队首先对“敌”阵地实施火力覆盖;破障队随后隐蔽前出,使用某型火箭爆破器开辟通路;主攻队趁势发起冲击,小群多路突破封锁线……在各作战要素的密切配合下,空降合成营一举突破“敌”核心据点。旅长项广强介绍,此次演练有效检验和锤炼了部队真打实备能力,为下一步训练摸索了路子、提供了经验。(李冬冬、蒋龙)

(责编:仝宗莉、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