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团着力纠正补考降低标准现象

2018年04月02日10: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新疆军区某团组织掩体构筑课目补考,本想轻松过关的上士马晓强却因构筑的掩体伪装未达标,成绩被降低一等。据悉,该团纠正过去“首考严、补考松”的习惯做法,从难从严组织训练补考,进一步立起实战实考、严训严考的鲜明导向。

“以往官兵参加训练补考,基本都能轻松过关。”有过补考经历的某连下士王汉说,团里组织各类考核时,首次考核都较为重视,考核场地设置、评判标准、考风监察要求较严,官兵难以钻空子;相较之下,补考参与人数少,考核中容易出现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等现象,“过关率”比首考时高出一截。

“上了战场哪有机会补考?”“为防止漏训漏考,组织不合格人员进行补考,必须用打仗标准衡量”……该团结合新大纲施训,组织官兵开展讨论辨析,统一思想认识,还出台组织补考与首考“标准一致、要求不降、评判从严”相关举措,并从组织领导、场地设置、考风考纪等方面明确要求,从源头上杜绝补考降低标准现象。

考核一严到底,补考不再“注水”。上月底,该团组织基层干部体能普考结束不久,对因故未参加人员的补考旋即展开。考核完全参照普考标准实施,场地严格按新大纲标准规范设置,一名团领导现场组织,训练监察员全程督导,评判人员一丝不苟,过去随意降低标准的情况得到杜绝。

从严补考在练兵场上立起严实新风。笔者在该团训练场看到,官兵紧盯新大纲确立的新标准,扎实训练、勤学苦练,掀起练兵备战热潮。(沈正天、唐继光)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