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启动科技创新人才优先扶持计划

2018年04月09日08:51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启动科技创新人才优先扶持计划

近日,陆军政治工作部印发了《陆军科技创新人才优先扶持计划实施方案》,并就遴选推荐首批培养对象作出安排部署。这项计划旨在打造一支能够引领军事理论和技术创新、推动武器装备发展和运用保障、支撑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科技人才队伍,为陆军转型建设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持。

根据计划,从今年开始,陆军将利用5年时间,按照分批次择优遴选、分阶段接力培养、分层级按责抓建的思路,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教学、科研、工程、卫生和装备技术保障等领域,重点扶持百个创新团队、培养千名科技英才、培育万名技术尖子。其中,创新团队主要从与战斗力建设密切相关的团队中选拔,采取项目支持、资源倾斜、拓展平台、人员补充等方式合力扶持;科技英才主要从相关领域一线中青年专家中选拔,采取协作共育、国际交流、导师带教、任务催生、代职锻炼的方式培养;技术尖子主要从装备维修保障相关专业技术骨干中遴选确定,采取基地培养、种子孵化、远程教育等方式集中打造。

据悉,首批培养对象的遴选推荐工作从今年4月上旬展开,至5月中旬结束。9月份,将依托陆军指挥学院组织部分培养对象进行前沿理论和尖端技术培训。同时,陆军还将建立人才监管机制,对培养对象实行建库管理,跟踪考核、全程淘汰,促进科技人才合理流动。(王鹏、虎琳雅)

(责编:陈程(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