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特战队员四千米高原展开考核 磨砺“反恐尖刀”

2018年04月10日00:0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黄子娟、陈程)据央视报道,近日,武警西藏总队数百名特战队员赴海拔四千多米的高原山地展开考核,在恶劣环境中磨炼意志品质,摔打作战技能。

报道称,此次考核综合射击课目将体能,技术,和战术有机融合。每名队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300米浅滩,对仰角为70度的目标射击。然后,翻越沙丘和壕沟,再对指定靶位进行射击。

复杂的地形和多变的目标成倍增加了射击的难度。搜索识别射击中,特战队员交替掩护,搜索前进,要对20个目标中的13个有效目标进行识别射击。

武警西藏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队员马昕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搜索过程中,发现目标,要在五秒钟内识别并计算出弹道高,而后瞄准击发。在这其中,我们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

考核中,没有给特战队员留有任何喘息的机会,紧接着,特战队员要在五小时内到达30公里外的任务地域。高海拔带来的身体不适,山地,冲沟,河滩等不同地理环境,导调组随机设置的敌情让队员们感到了压力。

武警西藏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队员张强在接受采访时说:“西藏有很多沙地,假如没选对路线,在沙地上行军,就会大大消耗你的体力。严重的话,遇到较大的冲沟或者障碍就只能在原地打圈圈。根本就不能按时到达任务地。”

临至终点,导调组又设计了战场救护训练。武警西藏总队训练督导员郭波表示:“考核就是不能按照套路出牌,你执行任务的时候,犯罪分子他不可能按照你的想法来。我们就是预想队员受伤后,小组还能不能完成任务。”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