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空军展示歼—10特技飞行

2018年04月16日0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4月15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开放训练中进行歼—10编队飞行。
  刘 川摄(新华社发)

  本报天津4月15日电 (记者苏银成)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向社会公众展示了一场歼—10特技飞行,在蓝天碧空展示了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战机优异性能和空军实战化训练水平,激发民众的国家安全自信、强国兴军自信。

  在现场观众翘首以盼中,上午11时16分,6架歼—10表演机按照预定的顺序,三机箭队起飞、双机跟进、单机战斗加力起飞,训练正式开始。单机大仰角上升、双机对头、四机向上开花、五机水平开花……25分钟,22个特技动作一气呵成,飞行员们用自己高超的飞行技术,充分展示了特技飞行的力量之美、速度之美、惊险之美。

  现场观众激动地说,表演非常震撼、非常惊艳,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不愧是“国家大礼,蓝天仪仗”,不愧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军人。“以前是在电视屏幕上看到他们的风采,今天实地观看,感受确实不一样,有这样一支人民空军保卫着国家的领空,我们感觉心里非常踏实。”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6日 04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