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陆战队某旅用先进典型树立练兵备战导向

2018年04月16日08:5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用身边标兵激发精武热情 海军陆战队某旅用先进典型树立练兵备战导向

“爸,你肯定想不到,电视上那位在亚丁湾解救外籍货船的特战分队分队长,现在就是我的连长,我的副连长还参加过朱日和阅兵呢!”不久前,海军陆战队某旅新兵王保江和家人通话时难掩内心激动。入伍前,王保江是个不折不扣的追星族,没想到入伍后身边的战友竟成了心中的偶像。这样的变化源于一本书——《蛟龙英雄谱》。

“善用典型激励、树立军营偶像,有助于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的激情和动力。”该旅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他们遴选在军事训练、演习任务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组成宣讲队,与全旅官兵分享成长经历、共话使命任务。他们还将历年先进典型事迹拍摄制作成电子相册和微视频,汇编《蛟龙英雄谱》印发官兵,在全旅形成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聆听身边“明星”讲故事,官兵训练热情高涨。何龙是该旅特战连长,在国外留学毕业时获得唯一一枚外籍“优秀学员”勋章,是大家眼中的“明星”连长。上等兵余世樘把他当作自己的榜样,下定决心要在军事训练上向他看齐。

先进典型进书本,立起学习好榜样。一直梦想建功军营的新兵黄康昌,在高强度的训练中出现畏难情绪。他在《蛟龙英雄谱》中读到,班长尹龙在右脚踝撕脱性骨折的情况下依然顽强拼搏,让他深受触动,当即立下“当兵必须敢争先”的誓言。前不久,连队组织400米障碍考核,黄康昌用时1分32秒,获得连队前三名的好成绩。(翟思宇、曹可轩)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