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没有跟领导套近乎”

2018年04月18日09:0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没有跟领导套近乎”

  梁晨 绘

  我大学主修的是计算机专业,对一般的计算机操作和维护都能搞定。靠着这一特长,入伍后我颇受战友们欢迎。

  今年初,我被调入现所在连队。3月底,团机关要求各个连队认真排查网络室电脑安全保密情况。考虑到连队电脑数量较多,自己也有这方面特长,我便主动提出帮指导员一起排查。没想到却惹来不少战友背后议论。

  “这段时间连队刚好在研究推荐党员发展对象,小何这么做无非是想表现自己,跟领导‘套近乎’。”“靠着自己会电脑,平时班里的脏活累活不干,就钻在网络室里摆弄电脑。”回到班里,大家对我不理不睬,连同年度兵看我的眼神都变了。“可是我确实没有跟领导‘套近乎’啊。”我越想越觉得憋屈,于是把自己的苦恼告诉了指导员。

  “指导员,作为连队一分子,刚好自己又有这个特长,我就是想帮连里分担一点工作,没承想却让大家产生了误解。”

  听完我的苦恼,当天下午指导员便同连长一起召集全连干部骨干开会讨论此事。“不是谁工作积极主动,谁就是想刻意表现自己;谁工作和领导靠得近,谁就是另有‘企图’。”会上,指导员严肃地说,“这个事情,从表面上看是有人‘乱议论’,实质上却是连队风气不够纯正的表现。”

  尊干爱兵“双六条”提出战士要积极协助军官和文职干部做好各项工作。可为何在有些战士眼中积极协助却成了跟领导“套近乎”?会上,大家就如何加强连队风气建设各抒己见,最后达成共识:只有新老兵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弘扬正能量,才能营造积极向上、和谐融洽的氛围。当晚,各班组织召开了班务会,传达连队干部骨干会议精神,并就此展开讨论,纠正了大家以往的错误认识。

  从那以后,不但闲言碎语没了,而且战友们对我发挥特长更多了一份鼓励和支持。如今,我担任了连队的网络管理员,负责全连计算机安全维护工作,受到战友们的一致点赞。

  (梁 晨、郑梦柯整理)

(责编:陈程(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