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远航归来话感受

2018年04月19日08:4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远航归来话感受

  出访指挥员、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长严正明:海军指挥军官国际化素质是海军作为国际性军种的基本职业要求,对于提高海军指挥军官履职能力有着重大意义。此次远航出访,在与外军的交往中,我们可以切身感到,注重海军指挥人才国际化素质的培养是各国的普遍共识,欧洲传统海军强国高度重视在实践中培养学员国际化素质。只有让我们的未来海军指挥军官树立起世界眼光和使命拓展意识,具备国际性军种职业素质,才能够站在国家利益的高度来履行使命职责,有效地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

  海军戚继光舰舰长叶开华:此次远航任务,我舰在提高舰员训练和保障教学的同时,全航程满负荷推动学员训练,通过岗位实习、模拟器训练等途径不断提高学员的岗位任职能力。作为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训练舰,戚继光舰向世界展示了人民海军在装备和训练方面的最新成果。在全方位、多领域的中外交流和实习锻炼中,全体官兵和实习学员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进一步强化了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信心。

  实习学员于婷译:这次出访,我同华侨和外军有了不少接触。在这次和意大利、葡萄牙等国海军的交流中,明显感觉他们对我们国家海军有一种由衷的羡慕。在意大利和葡萄牙访问期间,我担任引导员,引导他们到戚继光舰上参观,他们问了我不少关于中国海军发展的问题,并连连竖起大拇指。每到这时,我就感到特别自豪。

  实习学员祁一杰:远航实习期间,我参加了所有航海技能竞赛,还参加了反海盗部署和实弹射击演练。新训打靶结束后,时隔近两年,我再一次拿起了枪。海上打靶,在又晃又晕的情况下要迅速击中目标很不容易。这也是我第一次如此深刻地认识到,原来要当好一名合格的海军,并没那么简单。

  实习学员程兴武:此次远航出访,每个国家海军给我的感觉都不太一样,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对于中国海军的发展,他们看在眼里,羡慕在心。去葡萄牙之前,我知道这是一个老牌的海上强国。不过,和葡萄牙军人交流后我发现,在他们眼里,中国海军已走在了世界前列。一路上,我为自己是中国海军的一员而感到自豪。

  实习学员邓钦文:我擅长演奏葫芦丝,这次出访,我有幸在多次演出中向大家吹奏这件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乐器。每当我穿着军装,拿着葫芦丝上台的时候,总能看到台下外军们惊奇、羡慕的表情。每次接到表演任务的时候,无论学习训练任务多么重,无论晕船反应有多严重,我都会坚持练习,为的就是在外军面前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作为一名“传播者”,我感到由衷自豪。

(责编:陈程(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