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七国集团外长会搞事 外交部:别再无事生非了

2018年04月26日10: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针对近日七国集团外长会联合公报对东海、南海问题指手划脚,对中国人权状况妄加评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这种罔顾事实、不负责任的言行。

  陆慷说,日前在加拿大召开的几个国家外长会联合公报假借国际法名义,对东海、南海问题指手划脚,还对中国人权状况妄加评论。中方坚决反对这种罔顾事实、不负责任的言行。

  他表示,中方对有关海上问题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中方始终致力于同直接相关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妥善管控和解决有关争议,推进各领域合作,共同维护东海和南海的和平稳定,维护航行和飞越自由以及海上航道安全。关于人权问题,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和促进人权事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对此最有发言权。

  “我们要求这几个国家尊重客观事实,尊重本地区国家维护稳定、聚焦合作发展的努力,停止无事生非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我们敦促个别国家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客观公正看待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不用再枉费心机了。”陆慷说。(闫子敏)

(责编:邱越、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