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数十名新兵奔赴藏北高原,红山河,我们来了!【3】

2018年04月26日11:0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官兵在康西瓦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宣誓。

盘山而上,车队在海拔4200多米的康西瓦烈士陵园停了下来。“这里长眠着100多名烈士,他们将青春年华永远定格在雪域高原,将身躯化作巍巍山脉……”在墓碑前,新兵们肃立聆听英烈的故事,思绪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卫国戍边信念更加坚定。

第三天,车队继续在云雾间穿行。一边是千仞陡崖,一边是奔涌的河水,远远望去,车辆像蚂蚁一样在巨大的山体下缓慢前进。突然,战士们感到车身一沉,原来车轮陷入泥滩,动弹不得。老兵们快速下车,老练地脱下大衣垫在车轮下。新兵们搬来石头,填入泥坑,汽车终于脱离险境。

到了!到了!傍晚时分,车队披着夕阳的余晖抵达红山河机务站。在站里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战士们向国旗庄重地敬了一个军礼,将誓言牢牢刻在心里:“用青春和热血履行对党和人民不变的承诺,像先烈那样奉献自己的一切!”(师 杰 蒲杰鸿 张 强)

(责编:邱越、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