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列装火箭军部队的新型号武器装备为东风-26型导弹

2018年04月26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邱越)今天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近日列装火箭军部队的新型号武器装备为东风-26型导弹。

记者:近日有媒体报道,火箭军某导弹旅进行了新型号导弹武器装备的接装换装仪式,网上关于该型导弹有很多猜测。能否提供这方面的权威信息?请介绍该型导弹的战技性能和特点。第二个问题,该型导弹的列装是否意味着中国的核政策发生了变化?

吴谦:列装火箭军部队的新型号武器装备为东风-26型导弹。该型导弹经过试装试用和作战检验,具备了整建制装备部队的条件,授装后已正式进入火箭军战斗序列。

东风-26型导弹是我们国家新一代中远程弹道导弹,具备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武器。二是战斗部核常兼备,既可遂行快速核反击任务,也可遂行常规中远程精确打击任务。三是打击目标陆海兼备,具备对陆上重要目标和海上大中型舰船精确打击能力。四是融合了多项新技术,通用化、集成化、信息化水平高。

需要强调的是,中国自卫防御的核战略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政策没有任何改变。

  国防部2018年4月例行记者会:

  国防部:如果“台独”恣意妄为 解放军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中国军队将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并承办部分项目

  国防部:搞“台独”就是死路一条

  中国要在瓦努阿图建军事基地? 国防部:谣言

  国防部:望不断积累中印两军关系发展的正能量

  国防部:通过巡视推动军委主席负责制贯彻落实

  国防部:上合组织防长会议取得了多项成果

  国防部:我们的心永远和英雄在一起

  国防部:坚决清理不符合新条令的土政策土规定起

(责编:邱越、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