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把握“问题导向”精髓

 
2018年05月03日09:5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握“问题导向”精髓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问题导向,即以解决问题为方向和目的的一种思维和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必须把握其精髓。

  要有揭短亮丑的精神。某种程度上讲,问题比答案更重要,发现问题是分析、解决问题的前提和基础。任何一项工作如果找不准问题,就没有针对性,也就失去了重点和方向。问题底数摸清了,才能有的放矢、因地制宜。因此,在坚持问题导向过程中,必须拿出揭短亮丑的精神,动真碰硬的勇气,深挖根源的决心,认清“靶心”。面对思想认识问题与现实利益问题的交织,长期积累的问题与新出现问题的叠加,能够不为“成绩”遮望眼,盯住“痛点”下苦功,敢向“老大难”问题开刀,如此才能跨过沟坎,闯出新天地。

  着眼最终解决问题。所谓问题导向,不是让问题唱主角,而是要去破解它解决它。以问题为抓手,就要在工作薄弱处或是官兵反映强烈的问题上动真碰硬、勇于突破。当然,问题的解决不能指望一蹴而就,而是要有日积月累,持之以恒的精神。有的问题需要创新思路,有的需要攻坚的魄力,有的在于有管用的实招。凡事要因事而异、顺势而为,对症下药,才能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使问题逐一得到有效解决。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