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5集团军某旅探索建立信息化人才库机制

2018年05月07日08:1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75集团军某旅探索建立信息化人才库机制

4月下旬,滇中某训练场,第75集团军某旅组织的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火力打击演练正酣,“红军”指挥所突遭电磁干扰,首次独立负责“中军帐”通信保障的上等兵杜鹏,迅速切换通信线路,化解干扰。

“推动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人才是关键。”该旅领导说,以往信息化骨干培养周期长,每次老兵退役、干部转业后,一些重要岗位会出现人才断层。针对这一情况,他们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按照“提前储备、考核定位、岗前集训”的路子,探索建立信息化人才库机制。

每次新战士、新排长入营,该旅都根据其特长、专业、个人意愿等,为他们制订个性化的信息化人才培养计划,并实行全程帮带等制度,形成骨干梯队。如有信息化骨干即将退役,旅里提前两个月从人才库中选择表现优秀者进行岗前集训,而后参加实战化演练考核,成绩达标后方能正式上岗。

此次演练结束后,该旅根据个人表现情况,为杜鹏等47名战士颁发“上岗证”。对于实战化考核没有过关的个人,旅里则根据他们暴露出的“短板”,为其调整培养计划。(马飞 尹弘泽)

(责编:陈程(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