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三个一线"纪实|改革的"靴子"落地之后【3】

2018年05月10日09:0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摈弃“守摊子”,坚持“奉献一线、建功一线”——

以严实作风抓末端落实

采访福建省军区福州第9干休所所长刘光明时,记者总觉得他身上装着一部“永动机”,一刻也停不下。改革后,由于部分干部没到位,所里既没干事,也没助理员。刘光明身兼数职,既要负责老干部管理服务,又要忙着停止有偿服务等事务性工作。可他总是面带笑容、激情四溢。谁能想象,他已经在所长岗位工作了13年。“我们必须勠力实干、紧抓快干,才能为单位打好底子、打开局面。”刘光明话里话外透着自豪与干劲。

“三个一线”是工作落实的末端,摊子很大,事无巨细,需要老实务实踏实精神。南平市建瓯市人武部部长林光斌上任之初,查看国防动员潜力登记本时,发现上面只记录有6台挖掘机。“偌大一个城市,怎么可能只有这么点家底?”今年民兵整组与潜力调查中,他带着人挨个销售企业、交通运输部门走访调查,到施工一线查看,不到一个月,仅统计的挖掘机数量就超过170台。林光斌感叹:“抓工作落实,是停留在一般性号召还是身体力行扑下身子抓,成效大不一样。”

改革落地,百事待举。抓工作要有持之以恒的韧劲,一年接着一年抓,一任接着一任干。几年前,福州市马尾区人武部计划在琅岐岛建民兵训练基地,规划批了,经费也到位了,可由于人事变动一年年耽搁下来。去年抓建“三个一线”工作启动后,新任班子统一思想,接续用力,进展成效明显。

领导干部肩膀紧一紧,工作开展效率高;领导干部肩膀松一寸,部署可能垮一丈。去年,龙岩市上杭县人武部3名干部转业,唯一一名现役干部、部长肖光喜带领8名职工,加班加点扎实工作,仅用1年时间就完成了原计划3年完成的24个乡镇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任务。

有担当、想作为,才能有干劲、有闯劲。2017年,在厦门“金砖”会晤安保中,厦门警备区担负起建好指挥部、守好“护城河”等5项任务,1.2万多名基干民兵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以实际行动担起责任、兑现承诺。

(责编:芈金、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