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智库称中国运8降落渚碧礁 猜歼11将部署南海

2018年05月11日09:2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资料图:渚碧礁2016年卫星图

据菲律宾ABS-CBN电视台网站10日报道,美国智库“亚洲海事透明倡议”9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中国在南海的渚碧礁首次部署了军用飞机。

“亚洲海事透明倡议”公布的这张卫星照片于4月28日拍摄,上面是一架停在渚碧礁机场上的运-8运输机。该智库称,“运-8作为一种军用运输机,通过改装也可以用于海上巡逻或侦察”,并强调“这一信息主要关系到菲律宾,该国在距离渚碧礁约12海里的中业岛上驻扎有约100名平民和一小支部队”。中业岛属于中国,目前被菲律宾占据。

ABS-CBN援引“亚洲海事透明倡议”的信息称,继中国海军的巡逻机于2016年4月降落永暑礁、两架运-7军用运输机于今年1月降落在美济礁后,运-8此次出现在渚碧礁标志着中国军用飞机已经在南沙群岛的3个简易机场完成降落。“亚洲海事透明倡议”猜测,中国很有可能接下来在南沙群岛部署歼-10或歼-11等战斗机。

彭博社10日报道称,中国外交部表示不清楚“亚洲海事透明倡议”描述的情况,并称中国在南沙群岛上开展和平建设活动,包括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维护中国主权和安全的需要,也是主权国家享有的当然权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就类似问题回应称,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有关部署不针对任何国家。无心侵犯者无需担忧害怕。(赵觉珵)

(责编:芈金、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