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横向PK”——在对决中找短板、定方向

2018年05月12日00:2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双方队员们顶着骄阳比赛
双方队员们顶着骄阳比赛

“94、95、96……”考官一字一句地数着,双杠上仅剩的乔磊动作频率依然稳定。“乔磊、加油,加油、乔磊……”场下的拉拉队呼声入云。

近日,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军事骨干集训班的官兵与驻地兄弟单位战友来了一场速度与力量的对决。

“在本支队里,纵向比较,可能你们的军事素质是拔尖的,但是横向比较呢?与驻地的兄弟单位PK的话,你们还能力压一筹吗?很快,咱们就知道了。”这是该支队孙支队长在比武对决前与军事骨干集训班官兵们的聊天。

此次比武,双方各派20名官兵,在五公里武装越野、单双杠器械和四百米接力三个课目上一较长短。激烈的角逐之后,双方各有优长,平分秋色。

“兄弟单位的战友都很厉害,五公里武装越野的前十二名竟然都是他们的!我中途岔气儿了,要不然也会进前五”一名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平时轻装5000米成绩为17分左右的战友敬佩又自信地说。

担任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军事骨干集训班士官教员职务的乔磊跟战友们聊天儿时说:“能够取得好的成绩肯定与平时的训练分不开,咱们应该多关注他们的组训方式和锻炼方法,学习借鉴好的训练做法和经验”

“结果的成绩摆在面前,哪方面有差距、哪方面是短板,大家都一目了然;今天咱们两支队伍的PK,主要目的并不是争个你高我低,而是希望同志们能够通过PK认清自己当前的整体实力、找到问题和不足、找准尚需努力的方向,在下步的训练中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高!”孙支队长在随后的总结讲评时强调。

据了解,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年初以来,便充分发挥比武竞赛的杠杆作用,持续以军事集训、网上会操、阶段考核等形式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实抓好练兵备战,在全部队上下掀起了群众性实战化练兵热潮,使得部队军事训练不断向纵深发展。(伍笑印 董晓楠)

(责编:王吉全、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