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南京总医院主题教育聚焦练兵备战

2018年05月14日09:0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在赓续红色血脉中争当卫勤尖兵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南京总医院主题教育聚焦练兵备战

5月上旬,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南京总医院军事医学研究专家委员会对5个新立项课题列出11条具体修正意见。该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黄骞表示,他申报的“战创腹外伤生物支架修复”课题经专家组修正方向,更加符合战场救护需求。

医院领导介绍,该院在组织“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聚焦为战导向,破除和平积弊,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筑起精神堤坝、履行好新使命。

该院诞生于1929年,经历了革命战争血与火的考验。89年的历史积淀成为主题教育的“精神富矿”,医院因势利导,引导官兵认识到“练兵备战是主责主业”,激励官兵传承红色基因、立起实战导向、争当卫勤尖兵。

针对医院长期驻守城区的实际,他们坚持把战斗力标准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广泛开展“破除和平积弊、立起打仗样子”群众性讨论活动,深挖卫勤训练、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与备战打仗要求不符的6类具体问题,逐一拉单销账。

记者在该院采访时,恰逢该院野战医疗所展开拉动演练,硝烟弥漫处,队员们全员全装、训练有素,从吹响集合哨到装载集合完毕,比规定时间缩短近50%。演练结束后,全体队员立即展开复盘推演,筛查出“全科医生锤炼不够”等多个问题,并制订整改措施。

据了解,他们正着手申报“腹部战创伤与感染实验室”“急救与重症实验室”,同时借助军民深度融合优势,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申报空间站工程航天医学实验项目,把保障打赢的触角向多维延伸,为战伤救治插上科技的翅膀。(杨晨 高洁)

(责编:陈程(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