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五一过后刚上班,就被“请”了回去,这是咋回事

2018年05月15日08: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5月8日,西部战区陆军某旅营区内暖意融融。几名女兵一路欢声笑语,把怀有身孕的信息保障队排长陈丽萍送进了家属公寓。新的共同条令一发布,该旅机关立即展开调查,梳理条令修改后需要解决的问题,逐一对号销账。信息保障队对照新条令规定,上报了陈丽萍的住房申请,不到两天时间就得到机关入住批复。

“条令法规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让新条令尽快显现‘战斗力’,才能在官兵中形成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的学习贯彻氛围。”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罗云中介绍,新条令当中有不少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变化,他们通过逐单位调查了解,梳理出40余条官兵的家属随军、住房、留宿等5类需求,从机关三个部门抽组专门人员核实解决,第一时间落实条令相关规定。

“领导机关怎么做,基层官兵都在看,条令落实也是如此。”旅政委毕德鹏说,除了明确的硬性条款外,条令中还有不少“授权性”规定,给基层落实留出不少空间。针对这部分规定,该旅广泛征求官兵意见,确立制度执行的基本措施,下发部队的同时,领导机关先学一步、带头执行,为条令落实树立榜样。

5月2日,参谋柳海生一上班,就被参谋长张道宁“请”回了宿舍。“五一”假期,柳海生担负旅战备值班任务,每天要检查各点位节日战备情况,再加上应急指挥演练、战备分队拉动,让他的神经整个假期都处于“紧绷”状态。

“学习了条令新规,却没想到会落实得这么快。”柳海生感慨,以前机关也有值班执勤人员补休的措施,但往往难以落实。新条令让值班补休有了理论依据,党委领导带头执行,更是让官兵对落实有了底气。

落实见效从严从快,促进官兵入心入行。前不久,该旅参加上级比武,获得6项第一的好成绩。作训参谋郎豪在参谋比武中一举夺魁,他在学习交流时说:“新条令在军人职责中增加了‘不怕牺牲,提高打仗本领’等内容,让人倍感振奋。越学越感到使命重大,越学越有一种时不我待的备战紧迫。”(孙利波  魏宁邦 王光耀)

(责编:芈金、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