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紧急飞行运送任务

2018年05月17日09: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苏丹达尔富尔5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6日,已经停飞4天的法希尔机场向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发出放飞许可。直升机分队第一时间起飞,运送大批因调整部署而滞留在法希尔机场的联非达团工作人员前往各个任务点。

10时许,分队3架直升机按计划依次起飞,分别飞赴6个不同任务点。10时35分,刚刚安全到达库图姆任务点的分队UNO-796机组,又接到联非达团航空部门新指令——因俄罗斯一架直升机突然出现故障,中国直升机分队UNO-796机组须紧急飞往恩·巴努任务点,执行约旦建制警察分队轮换运送任务。

恩·巴努任务点位于达尔富尔高原西北部,距离法希尔市约200公里。一段时间以来,当地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冲突频发,对飞行安全带来很大影响。飞行中,机组官兵凭借过硬飞行技术,适时调整飞行姿态,精准把握起降时机。约1小时15分后,直升机安全降落在恩·巴努任务点停机坪。

早早等候的约旦建制警察分队官兵兴奋地向机组官兵挥手致意,他们登机后激动地说:“我们本以为回家的行程要被耽搁了,但没想到中国朋友赶来了,非常感谢你们!”

14时40分,满载人员和各类物资的UNO-796直升机起飞返航,于16时许精准降落在法希尔机场停机位。(余磊)

(责编:芈金、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