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地联手开辟空中投送通道服务高原边防驻军

拉萨至武汉首条定期直飞航线开通

2018年05月19日11: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5月18日下午,一架西藏航空公司的客机由拉萨贡嘎机场起飞,经过3个多小时飞行后,安全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这标志着高原官兵盼望已久的拉萨至武汉首条定期直飞航线正式开通运行。

为稳步提升高原地区航空运输投送能力和改善高原官兵交通出行条件,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精心筹划,中国民用航空局统筹安排,西藏航空公司克服困难,抽调优秀机组和可靠运力,多方合力开通拉萨至武汉定期直飞航线。

拉萨至武汉航线的开通,搭建了一条内地与高原边疆地区的空中直达快速投送通道。过去拉萨至武汉铁路运输需要40多个小时,飞机中转或经停航班至少需7个小时,如今时间缩短至3个多小时,既方便了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也为边防官兵出行和后勤保障物资运输提供了有效的常态化保障手段。

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他们抓住国家民航快速发展的机遇,牢固树立聚焦练兵备战需求、服务部队官兵的理念,注重将地方通航运力纳入军事航空运输投送力量体系建设。他们针对边防、高原、海岛等地区交通不便的实际,与国内骨干运输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先后协调民航有关部门开通乌鲁木齐至阿里等多条军民合作航班和定期航班;与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与国际紧急救援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构建军队伤病员航空接(转)运机制,较好地解决了高原投送、伤病员后送等难题。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