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漯河支队严格立起实战化标准 “拉网式排查”曝光演训积弊

2018年05月19日11: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战术队列化,片面追求整齐,降低了实战性;演习文书模式化,一个模板应对多种突发情况……”近日,武警河南总队漯河支队党委议训会上,支队领导一针见血地指出个别单位存在的训练不实、抓训不严、管训不力等训风积弊。

前不久,支队领导到机动大队检查工作,一中队正在组织擒敌术训练。尽管训练场上声音洪亮、士气高昂,中队却受到了批评:“动作根本不像在格斗。”训练形势分析会上,支队领导将问题抛了出来。针对一些单位存在的训风演风问题,支队党委成立工作组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查出30余个问题,并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与此同时,他们还借助新大纲集训时机,大力开展实案化执勤、实战化训练,重点抓好专勤专训,突出抓好哨兵“一岗一策”、“三员一兵一组”联动、联合方案演练等针对性训练,全面提高“及时发现、正确判断、果断处置”单兵执勤能力,并锤炼“一点遇警、多点联动”整体协同配合能力,部队训风演风问题得到有效纠治。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