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营WIFI落户雪域高原

2018年05月19日11: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藏东五月,乍暖还寒。

“虽然不能陪你过生日,但你马上就能收到礼物了!”5月13日晚,看完新闻联播后,西藏昌都军分区警通连副连长李新新用手机连上军营WIFI,同女友视频聊天。李新新告诉笔者,军营WIFI进班排后,通过几次视频聊天,他和身在老家的女友感情越来越好,年底就准备领证结婚。

尽管智能手机已普及军营,但迄今为止,该分区驻地昌都市仍未开通4G网络,3G网络信号也不稳定。为此,该分区联手驻地电信公司启动“绿色军营计划”,在营区铺设千兆光纤,单向带宽大于8M,全范围覆盖营区。

“现在上思想政治教育课轻松多了,因为身边的帮手越来越多了!”运输修理连指导员颜超欣喜地说,“军报记者”等微信公众号是官兵手机里的热门应用,新条令刚颁布施行官兵就看到了;连队建立家长群,及时通报战士日常表现,分享立功受奖的荣誉;建立各类兴趣爱好交流群,培养特色人才;利用手机APP开展网上诗歌、摄影展评和卡拉OK比赛。

WIFI网络进班排,如何确保无线网络数据安全可靠?对此,信息机要科科长张杰介绍,他们除每季度围绕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开展警示教育外,还接入一套无线网络用户管理与认证系统,采取屏蔽不良网站、设置网络开放时段、禁止非法信息输入等手段,进行动态跟踪监控,确保官兵安全规范使用军营WIFI。

“军营网络在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促进部队科学化建设、改善生活工作环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该分区领导深有感触地说,“只要合理规范使用,就一定能让网络真正惠及每名官兵、促进部队工作。”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