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在常州闭幕

2018年05月23日09: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21日在江苏常州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为期3天的大会,通过整合军民领域地面无人技术产业资源,为促进双向转移转化和地域产业集聚提供了平台。

当前,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社会竞争新焦点。作为重要应用之一,地面无人系统将进一步释放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引发经济结构重大变革。

此次以“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为主题的大会,顺应了全球科技创新趋势和我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要求,贯通无人系统总成和基础全产业链,深入挖掘军民领域地面无人系统创新成果,进一步整合无人技术创新要素资源,逐步形成供需、产品、技术、人才、资本全要素融合局面,促进无人自主技术军民双向转移转化和产业集聚。

大会期间,涵盖军民两用地面技术及产品、无人自主关键技术配套产品、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各类创意项目,以及无人驾驶航空器、潜航器、船舰等项目,在常州国际会展中心逐一亮相,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我国民用科技、基础科技和国防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创新成果。

同时,大会主办方还举行了一系列专题论坛和互动活动:无人系统标准化和基础产业论坛、行星探测无人系统需求与转化专题论坛、警用无人化智能装备论坛、无人系统平台机动与动力论坛,以及军民融合项目推荐价值的评估评测等活动。期间,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济济一堂,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与大会同期进行的“智兵先锋”地面无人系统专题评比活动,参照陆军装备部主办的“跨越险阻”地面无人系统挑战赛规程,从参赛项目中评选出若干优秀项目,成为本次大会一大亮点。

来自中科院、军队院所、地方知名高校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航天科技、兵器研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侯磊)

(责编:邱越、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