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集智攻关

创新夜间射击战法训法

胥婉璐、郑兴伟
2018年05月26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新夜间射击战法训法

  露轻风凉,夜黑如墨。近日,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的夜训场上,一阵阵枪声划破夜空,一场基于实战背景下的夜间实弹射击训练悄然展开,官兵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锤炼过硬的野战本领。

  缩短从夜训到夜战的距离,不仅要“打得准”更要“打得快”。如何在夜暗条件下快速瞄准射击,是制敌的关键。某连连长余英汉带领骨干将机枪的夜间遮光板与表尺巧妙结合,经过改良创新,更加方便机枪夜间瞄准射击。革新装备的同时,该旅还大胆创新战法训法,总结出夜间瞄准“卡、贴、晃、扣”四步法。新大纲试训以来,连队夜间射击合格率均达90%以上。

  以往,平常夜间组训的检验难度大,反坦克火箭夜训效果如何,要等到实弹检验才见分晓。针对这一问题,该旅创造性地用激光模拟弹道,使瞄准点“一目了然”,校正起来也非常便利。得益于这一项革新的应用,这次反坦克火箭实弹射击取得6发6中的好成绩。

  战法训法的创新,有效提升了部队夜间战斗行动能力。据该旅旅长刘宝权介绍,为激发广大官兵的创新潜能,他们专门下发《课题创新指导意见》,各分队成立创新攻关小组,机关业务科室全程指导帮带,定期组织课题创新观摩会,积极探索新体制下合成分队夜间训练的方法路子。

(责编:朱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