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联合国秘书长:将采取行动使维和行动更安全有效

王建刚
2018年05月26日08:3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将采取行动使维和行动更安全有效

  新华社联合国5月24日电 (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表示,联合国将采取行动,使维和行动变得更加安全有效。

  5月29日是联合国国际维和人员日,古特雷斯为此提前发表书面致辞。他向100多万在联合国旗帜下服过役的男女维和人员表示感谢,并向3700多名献出宝贵生命的维和人员致敬。

  他说,联合国将采取行动,使维和行动变得更加安全有效,以更好地应对充满挑战的环境。联合国同时致力于强化维和部队在促进人权、解决性剥削和性虐待问题上的作用。

  5月29日当天,古特雷斯将在马里参加国际维和人员日纪念活动。纽约联合国总部将于6月1日举行相关纪念活动。

  联合国大会2002年通过决议,将每年5月29日定为联合国国际维和人员日。选择5月29日是因为1948年的这一天,联合国向中东地区派遣联合国巴勒斯坦停战监督组织,首次执行维和行动。

(责编:朱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