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叙军方设施24小时内两度遇袭

2018年05月27日09: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叙军方设施24小时内两度遇袭

  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邻近伊拉克边境的政府军营地24日一早遭美国领导的西方联军空袭。不到24小时,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一处军用机场又遭打击,但叙方防空系统启动,有效拦截来袭导弹。

  【边境轰炸】

  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多国联军在24日天亮前对邻近伊拉克边境的阿布凯马勒政府军营地发起打击,袭击仅造成物质损失。

  叙通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我们在阿布凯马勒与赫迈迈之间的部分军事营地今早遭到美国领导的联军袭击。”

  阿布凯马勒与赫迈迈位于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叙利亚政府军和多国联军支持的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在这一区域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残余势力。双方以幼发拉底河为界,设置冲突降级区,以避免直接冲突。叙利亚政府军驻扎河西岸,叙利亚民主军位于河东。

  按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的说法,遇袭地为叙方打击“伊斯兰国”作战前线的两处营地,袭击没有造成伊朗和黎巴嫩等外籍人员身亡。

  不过,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4日说,联军轰炸致死12名亲政府军的外籍士兵。

  【美国否认】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没有提供死者更多信息。这一组织依靠当地居民和观察员搜集叙利亚战事信息。

  这一民间组织说,至少3辆车辆在轰炸中损毁。袭击过后,政府军在这一区域增强了兵力。

  美国国防部否认发起打击。国防部发言人科恩·福克纳说:“联军没有袭击叙利亚东部的叙政府军据点。”

  “联军的任务是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部分区域清除‘伊斯兰国’武装,为后续稳定局势行动创造条件,”福克纳说,“这一任务没有改变。”

  此前,联军打击频频致叙政府军及其盟军死伤。今年2月,美国主导的多国联军在代尔祖尔省轰炸支持叙政府军的武装人员,致死近百人。

  【中部袭击】

  东部边境袭击不到24小时后,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的达巴机场又遭轰炸。

  这一机场距离黎巴嫩边境大约10公里。叙通社最初报道,机场附近传出爆炸声。

  叙通社晚些时候报道:“中部地区一处军用机场处于敌方导弹攻击之下。防空系统响应,阻止袭击实现目标。”

  叙通社报道没有提及导弹的来源。

  按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说法,袭击可能由以色列发起;遇袭目标为黎巴嫩真主党在霍姆斯省的一处武器库。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拒绝回应上述说法。(新华社专特稿)(陈立希)

(责编:仝宗莉、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