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拉网式考核倒逼营主官“本领恐慌”

彭小明
2018年06月02日08: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拉网式考核倒逼营主官“本领恐慌”

  本报讯 金涛、特约记者彭小明报道:“咱们杨科营长在集团军营主官考核中勇夺第一名,我们也不能掉队,要努力为营队争光添彩。”5月29日,第77集团军某旅加榴炮二营参加旅半年军事训练基础课目考核,官兵个个生龙活虎。

  “军旅营体制下,营是战斗力生成的关键一环。”这个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5月份以来,他们采取分片督导和集中抽考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军事理论、基础体能、指挥技能、战斗技能、主战装备操作等多个课目,对营主官进行拉网式考核,考核成绩集中排名公示,全面检验基层指挥员训练水平。

  指挥能力强不强,沙场比武见真章。在海拔3000多米的雪域高原考核现场,记者看到,某旅摩步二营营长范玉剑、教导员肖俊升一起钻进装甲车内,熟练展开战术动作,双双取得优秀成绩。为确保公平公正,该集团军在考核中引入训练监督机制,紧盯考核命题、组织、评判等关键环节,考核考评实时录像、纪检部门全程介入、成绩评定三方签字。考核情况在集团军半年战备训练讲评会上进行通报,对排名靠前的进行表彰,对成绩总评不合格的个人依规进行问责。

  集中排名让营主官看清了差距,倒逼出“本领恐慌”。针对部分营主官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要领不熟、战术作业“三情”分析研究不深入、临机定下作战决心不坚决等短板弱项,不少单位迅速展开弱训漏训粗训课目强化补差训练,下大力解决基础训练薄弱、业务技能生疏、指挥能力不足等问题。

(责编:蒋琪、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