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保障大队科学优化供应链

 “直达配送”实现精准保障

张奕、凌冰
2018年06月02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直达配送”实现精准保障

  本报讯 张奕、凌冰报道:连日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保障大队投入仓储、配送、运输等多支被装供应分队,不断优化供应链关键环节,全力完成今夏被装供应保障任务,以精准高效、优质文明的服务赢得被保障单位官兵好评。

  针对调整改革后该大队保障面广、保障点多、保障线长的实际,他们充分发挥保障实体常年深耕被装任务一线的经验优势,在供应保障链的计划准备、物资入库、备货登记、出库对接等关键环节进行科学设计和优化,取得明显成效。该大队供应处处长范少同介绍说,他们对保障对象进行科学分类并采取区别保障的办法,对保障对象自身没有运力的单位,采取运输分队与保障分队联合作业的方式,向受供单位直接“送货上门”;针对驻地偏远且没有被装接收力量的单位,采取仓库与地方物流公司合作“直达配送”的保障方式,实现精准供应;对供应链整体运行实行全程监控,确保做到“不漏供一人、不错供一件、不耽搁一分”。

  为科学调配运力,该大队对每一家受供单位的被装品名、数量、号型、包装体积等相关数据进行科学精准测算,再结合运输分队运输车辆型号和运力,合理安排车辆进行配送服务。每次发放前,他们还安排专人到部分受供单位,核对官兵的号型变化,反复确认无误后再开出相关调拨单据,最大限度地确保官兵用上适体的被装。

  笔者在备货库房看到,该大队官兵经常连续加班到凌晨两三点,有时甚至通宵备货,确保受供单位战友按时领到新被装。他们还协调工厂轮流到受供单位提供返修服务,确保后续服务及时跟进。

(责编:蒋琪、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