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加速推进新质力量转型发展(前线之声)

陆军某空中突击旅旅长 易长欣
2018年06月03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空突部队作为陆军“飞起来”先锋代表,是陆军由平面作战向机动攻防、立体作战转变标志性力量,加速推进转型建设等不起、慢不得,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引领方向,把空中突击部队建成“空地一体、全域作战”精兵劲旅。

  坚持用新思想厚实忠诚底色,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引领官兵自觉做到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聚焦打胜仗核心指向,在深化融中推进转型发展加挡提速。破除融的禁锢,推进转型由单纯任务向核心能力、路径依赖向主动探索转变。拓展融的广度,重点解决好思想、人机、训练、战术、指挥、训保“六融”问题。提升融的质效,一体推进“战建训管保”完善配套,分阶段、分项目制定“融合路线图”“推进时间表”,确保路径清晰、标准明确。

  贯彻精准建基本理念,在夯实基中构建转型发展体系支撑。分类指导强组织,切实把营建成组织筹划的“小机关”、全面建设的“动力源”、狠抓落实的“排头兵”。精准培育强人才,推开空地互学、交叉任职路子,综合能力素质、岗位需求,量身定制成长路线图。统筹推进强保障,立足自身条件、用好上级支持、盘活地方资源,走开上下互促、内外联动、军地共赢的方法路子。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3日 06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