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以创新思维建设特战力量(前线之声) 

陆军第76集团军某特战旅旅长  尚保雨
2018年06月03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参加此次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与兄弟部队主官进行探讨交流,我们深刻感受到,抓特种部队建设必须具备创新思维,要重创新、会创新、敢创新。

  特种部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逐渐从“后台”走到“前台”,实现了从“配角”到“主角”的转变,很大程度上靠的就是“奇”和“智”的战术特点。凭着一次次突破常规、出其不意的作战样式,特种部队演绎了一段段惊险绝伦、逆转成败的战争神话。

  “凡战者,以正和,以奇胜”。只有相似的战争,没有相同的战斗,任何一个作战要素的改变都会对小而精的特种战斗编组产生影响,所以特种作战从来就没有一成不变,必须突破常规,必须创新战术战法。

  特种作战的主要样式为侦察、引导、破袭、夺控、爆破等,每一种作战样式无不要求特种部队编组精干,反应迅速;每一次战斗无不要求特种作战行动突然,战法灵活。

  特种部队的建设关键在人,特种精兵的培养重点在“活”,行动要活,战术要活,思维更要活,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有创新思维,用创新思维建设特战力量。

  按部就班适应不了战场环境变化,循规蹈矩应对不了突发情况,特种精兵的“特”就是要勇于突破常规,不断创新。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3日 06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