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聚焦备战打仗担当重任(前线之声)

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旅长  高金虎
2018年06月03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戈壁大漠的征尘尚未洗去,备战打仗的重任抵肩迫眉。从明思论剑的集训场到带队冲锋的练兵场,我们对陆军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习近平强军思想灌注心田。从国家和军队全局、陆战形态、陆军使命任务等多个角度,全面深入理解习近平强军思想,使我们对打仗是根本职能、打赢是唯一指向、转型是必由之路、创新是动力之源的认识更加清晰。

  转型建设目标蓝图催人奋进。陆军与国家和军队发展战略相契合,以能打胜仗为核心,规划2020年、2035年、2050年发展目标,安排各领域建设任务指标,明确转型建设标准规范,激励我们以强烈使命担当、必胜革命豪情投身陆军转型建设的伟大征程。

  练兵备战创新成果导向鲜明。集训组织作战准备最新成果介绍,侦察、电抗、特战、远火等新型作战力量运用演练,大数据和新型作战指挥、仿真对抗训练手段应用观摩,信息化战争、实战化训练的氛围扑面而来,把我们练兵备战的眼界思维和行为方式进一步校正到能打仗打胜仗的核心指向上。

  将校回归军人本色体味深刻。从将军做起,住集体宿舍,坐折叠小凳,背挎包水壶,集合出操,“扎三口”“亮三相”,思战谋战各抒己见,思转型论转型共商大计,引导我们回归务战研训抓建的本职刻骨铭心,带动形成的新风正气影响深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3日 06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