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首家军营无人超市投入使用

2018年06月04日07: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5月30日下午,由陆军后勤部和京东集团携手打造的全军首家军营无人超市在陆军装甲兵学院正式投入使用。当日,双方还举行了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探讨研究运用智能化手段创新陆军后勤保障模式等事宜。

“无人超市是着眼军民融合提升后勤保障效能的一次有效探索。”陆军后勤部领导介绍说,为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后勤机关不断推进军地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平台融合,进一步拓展保障方式、优化保障模式、夯实保障基础,着力构建全域通达、精准高效、灵敏快捷、持续可靠的陆军后勤投资供应保障体系。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合作,陆军后勤部坚持“立足平时、兼顾战时”“突出重点、通用优先”“服务部队、精准高效”“积极稳妥、逐步推开”的基本原则,与京东集团研究确定了网上APP采购、军营无人超市、现代仓储管理、被装精准供应、高原副食品配送、物资供应链大数据建设、应急特需配送等方面12个项目内容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形成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陆军后勤物资供应军民融合保障格局,为助力陆军转型发展全面提升部队保障力、战斗力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首次进入军营无人超市购物的官兵介绍说,超市完全实现无人化,只要手机下载一个APP软件就可以扫码完成进入、购物、结算整个流程,方便快捷而且价格实惠。(钱晓虎 韩成)

(视频截图)

(责编:芈金、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