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常宁人武部炼虎气 强精神 谋打赢

2018年06月04日13:1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酷暑炼精兵、锤炼硬本领。6月的湘南大地,尽管持续高温,但民兵们不畏炎热,冒着酷暑,个个生龙活虎。“全体都有,卧倒,瞄准……”随着教官一声令下,民兵队员迅速卧倒,干净利落地完成了握抢、子弹上膛、瞄准等系列动作。

近日,为严格落实习主席的训令,练兵备战,苦练打赢本领,湖南省常宁市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连森林灭火排、应急排共85人进行为期12天的封闭式集训。

真金不怕火炼,砺兵何惧高温。队列训练、手榴弹投掷、擒敌术训练、轻武器射击、战场救护,应急分队紧急出动,虎虎生风……火热紧张有序的练兵场景一一呈现,集训现场硝烟味十足。

集训中,着眼需求紧贴实战,突出“严、新、实”。集训要求严,按照新颁布的训练大纲要求,制订详细的训练计划,从严实训,参训期间严格参照部队军事化管理,不准请假缺席。集训内容新,训练科目拓展到21个,既有基础体能、队列,战术动作训练,也有针对性的擒敌术,警棍盾牌操,防暴装备器材使用,灭火救灾装备使用,分队处突、森林灭火综合演练等专业技能训练。集训效果实,按照实兵、实装、实战的要求,在个人与个人、班与班之间开展比学赶帮超考核竞赛,同时加强政工、后勤保障,做到学有资料,训有器材、练有场地,确保民兵训练效果的落实。

该人武部还把民兵集训与“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魂,赓续红色血脉。邀请专家授课,观看国防教育专题片,到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进行现场参观教学,将习近平强军兴军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印成口袋书发给集训民兵学习。晚上分班召开班务会,交流学习训练心得,为民兵集训集聚强大的精神动力。通过集训淬火加钢,激发民兵血性虎气、锤炼民兵战斗意志,进一步提升民兵应急维稳处突能力。(邹文兵 唐斌)

(责编:芈金、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