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70名军委机关干部赴基层当兵蹲连

2018年06月05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牵头组织军委机关15个部门70名机关干部,分赴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驻边远艰苦地区改革转隶的连级单位,开展为期15天的当兵蹲连。

组织团以上领导和机关干部当兵蹲连,是习主席高度关注、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自2013年当兵蹲连《规定》下发以来,全军每年有数万名领导和机关干部踊跃投身基层火热实践,在接地气中长底气,在识兵情中搞帮带,对于弘扬我军光荣传统、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官兵关系、加强基层建设都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在改革转隶期间组织军委机关干部当兵蹲连,是稳基层、建基层、强基层的务实举措,对于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打牢圆满完成改革任务的坚实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当兵蹲连人员出发前,军委机关各部门分别组织了动员培训,学习习主席关于基层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条令条例等法规制度,进一步认清当兵蹲连的重要意义、目的任务和有关要求,做好了充分准备。

军委机关各部门要求,当兵蹲连人员要携带作训服和个人生活用品,不让部队领导接送、不经各级机关中转,一律自行直接到基层单位报到。当兵蹲连人员要与官兵同吃、同住、同操课、同劳动、同娱乐,一起学习、训练、站岗、执勤。当兵蹲连结束时,所在基层单位党支部要对当兵蹲连人员作出鉴定。

据了解,当兵蹲连人员返回后,每名同志还将提交基层矛盾问题的情况报告和加强基层建设的意见建议。军委机关计划组织当兵蹲连人员进行交流,并专题研究解决基层困难问题。(祖基、张科进)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